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忙碌的一週

這麼多天沒更新
大概大家也猜得到 這週異常的忙
好像在這個禮拜內見了我所有的 collaborators (一起合作的人)
先是星期二和Berkeley 的Walt 碰面 討論修改一篇之前被退稿的稿子
退稿的主因 主要是有一個reviewer 沒有搞清楚我們寫的東西
他以一個前編輯的經驗跟我說
「只要有一個reviewer不喜歡你的東西 編輯通常會選擇退
因為 如果那個reviewer錯了 退了你稿子 你還是可以刊在別的地方
如果那個reviewer對了 那退了可以幫你改得更好」
還有他說 不要覺得退不退稿有太多的科學成分
其實三老闆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就是換個期刊試試看就是了
(當然啦 這樣的話 是最近才開始聽到的 顯然是初學者不宜的建議)

星期四 早上先是跟二老闆談 另外一篇文章
他給我大大稱讚了說 我稿子寫得很好
說真的我是有點意外 想當初三四年前冠羽的稿子
都是被他電得很慘
嗯 我想我可能真的不是吳下阿蒙了吧

同一天下午 又跟從Cambridge來訪的 Mike
交流一下最近在做的東西
和他上次在法國conference一起吃飯以後 就沒碰面了
沒想到 我們之前一起發表的一個理論
他竟衍生用來解釋人類更年期的演化
相當的有趣 也讓當初一起想到這理論的我與有榮焉

結果 星期四晚上 雖然很累 還是去打了球
大概打太累了
隔天早上起來就頭痛越裂

不過 本來就和Mike約好 追加討論一下我的一篇稿子
內容跟他很有關係 是他七八年前發展的一個模式
我把他跟另外一個主要的理論綜合
他給了一些建議 基本上是建議從另外一個方向呈現我的模式
聽了 有 「天呀」的感覺
因為這篇文章 是兩年多前想的 本來想說算了不寫了
但是後來捨不得
本來和三老闆一起弄 覺得稿子不錯可以投了
但是Cant覺得現在這樣賣相不佳 要稍微重新包裝一下
(沒錯! 寫paper就像賣東西 除了內容 包裝行銷也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還在掙扎怎麼重新包裝

從學校回來後 就徹底不行了
頭痛的要命
老婆幫我刮砂和穴道按摩 才稍微好一些
有稍微發燒
就只能休息啦 不然看電視 不然就睡覺
睡了大概十二三小時
星期六就好了很多
雖然身體還是虛 但是好像沒有真的感冒
持續萎靡 只有早上起床稍微用功了一下 後來看了一天的電視

到今天早上 終於覺得恢復正常
電腦裡還擺著跟 Dustin合作
審稿回來要修改的稿子
因為這禮拜忙 已經拖了他好幾天了
嗯 希望今天可以弄完

喔 對了 在朋友在網誌上看到網誌右邊這個可以倒數計時的時鐘
訂了60天的期限
要把弄的五篇文章 全部投出去
嗯 有三篇已經完工 只是給大家看 然後修改就可以了
跟Dustin合作學到的經驗就是 不要急著投
給多一點朋友看 多一點建議 修改到完美一點再投

有一篇 初稿完成 但是應該三老闆看了以後還要修改
還有一篇review正在寫

弄完 (希望在兩個月內)就可以開始搞冠羽的資料啦

2 comments:

  1. 果然是個有模有樣的學者呢! 繼續好好努力做我們的精神標竿喔~ 不巧自己有點小trouble,看到你的進展很高興,一邊覺得自己的處境很白痴呢 哈哈

    ReplyDelete
  2. 有模有樣的學者
    不要再混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