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轉貼] 07年秋季檔初回印象

網路上日劇的同好不少
要看現在正在上演日劇簡介的可以參考一下
--------------------------
文章出自 MMilchkaffee

是的,都已經要期中考了我才剛打開課 本,現在寫初回印象很lag喉。沒辦法我出門前都還在首集初體驗,回來就已經第五話了真是恐怖。這兩天宅在豬寮耍頹廢,想也知道因為我在狂補進度,完事後 (咦)我又會為自己怠慢正職懊悔不已,唉,我的人生一定要這麼極端嗎?一定要工作滿檔VS娛樂滿檔嗎?就是無法學會平衡嗎?

好吧,既然我頹廢已經既成事實,留點東西讓他不那麼廢吧 囧

-------這是復古風的分隔線--這是復古風的分隔線--這是快要被人遺忘的分隔線---------

追日劇已經有段時間,總覺得我已經養成固定看戲模式,可以畫曲線圖了XD

季 初剛開演的時候永遠是我最熱情的階段,一下子多出十來部新戲真是讓人興奮,感覺像轉學到一個新班級,跳槽到一家新公司,你還不知道你會跟誰發生天雷勾動地 火運命的邂逅,這種無限可能的感覺真的很好。這時候硬碟裡資料夾的數量會是高峰,五六個七八個不等,這數字比起兩年半前每部都看當然差多了,一方面是現在 浪費時間不像以前那麼理直氣壯,另一方面戲看久了,有些東西不用試就知道沒緣分啦。

莫約看完兩三集後就可以摸出一部戲的梗了,這時候大概 會再淘汰個幾部,通常那種不用看就知道怎麼演的會被我拋棄,不看我的人生不會有任何缺憾的也會一併出局,劇情進入中段後,我很可能因為不耐煩再丟個一兩 部,到尾巴碩果僅存的大概只剩兩三部了,然後這兩三部中總會有一部讓我連最終回都懶得看,這年頭不老梗的收尾已經很少見了唉。所以有始有終的能有多少?一 季有兩部算運氣好了。聽起來真是令人洩氣,沒關係,新的一季又要開始了。

我的精神生活就這樣被規律的日劇製作餵養著,你可以說充實也可以說空虛膚淺無意義,都可以啦,我不知道。

-----這是正文開始的分隔線--這是正文開始的分隔線--這是退流行讓我很惆悵的分隔線----

水 10 NTV 【働きマン】工作狂人

去 年里見八犬傳(瀧澤版)的菅野美穗就讓我印象深刻了,今年看完惡女花魁後更是不得了,好凌厲的演技,從此被她收服,有菅野美穗必看!這部【働きマン】同樣 改編自安野モヨコ作品,開演前我真是期望爆表,結果第一話看完.....果然若有所失XD,所以做什麼事情都一樣啦,不要有太多預期心理比較好XD

平 心而論問題不大啦,第一話想快轉主要是故事本身太老套,過了第一話就好很多了。真要說什麼的話就是"變身"太刻意感覺很囧吧,打光打半天什麼事情都沒發 生,顯然你也不敢真的來一段美少女戰士嘛,不上不下的還不如什麼都不要。女性荷爾蒙下降的設定也讓我有點不爽,為什麼變身工作狂人就要等同於雄性化?好 啦,這些都不重要,挖哉挖哉,順著他的脈絡進去內裡他是有東西的,很快的第三話就讓我心有戚戚焉了。

第三話哪一段呢?伊武雅刀跟澤村一樹說現在新人很難搞那段 囧
「現在年輕人都不可以兇, 兇了他們會馬上辭職,不然就是告你」「時代真的變了」
呃,我怎麼覺得他們說出我指導教授的心聲阿
對不起我會努力長大 嗚~

月 9 CX 【ガリレオ】偵探伽利略

第 一話真是讓人眼睛一亮,套句日劇版鄉民的話,唐澤壽明實在是太強大的外掛,話說回來福山雅治跟柴崎幸難道就弱了嗎?整部戲不管是劇情編排、氣氛營造,或是 笑點的掌握都相當不錯,至少看了兩話我滿意度都很高。老實說不近人情的天才也是老梗啦,但我喜歡這種梗,噗嘰,而且說謊假哭的柴崎幸相當討我歡心哈哈哈, 我想應該會追吧,沒時間就挑guest這樣。

至於有強者說福山的算式都是虎爛的,我只能說無知真是一種幸福。

火 10 NTV 【有閑倶楽部】

看完第一話我深深覺得,這部戲一定是老天用來測試我對KAT-TUN的忠誠度滴 XD
唉唷,不是他們我就不看了啦。
參考評價跳著看了第三話,感覺還不錯阿,至少比第一話流暢很多,請製作小組加把勁吧!

★ 火 10 CX 【スワンの馬鹿! ~こづかい3万円の恋~】笨天鵝

秋季檔最喜歡的就是這部,我竟然對中年上班族男人的心情超有共鳴,真是莫名其妙XD

上 川隆也把四十歲中階主管有苦難言的窘迫演得很好,水面上看似優雅滑行的天鵝,水底下卻是以難以想像的大幅度動作奮力划水,這比喻實在很傳神,中年大叔的辛 苦誰人知呀。女兒的補習費?當然從你的零用錢扣阿,因為你是好爸爸嘛。老婆要買新衣服?讓她買呀你是好老公嘛。帶小朋友出門跑業務?茶水費當然是你出阿, 因為你是課長代理嘛。同事幫你辦慶祝會?當然是你買單呀,誰想得到堂堂課長代理每個月零用錢只有三萬元呢?話又說回來,你說得出口嗎?XD

這 部除了上川表現出色,其他演員也都很恰如其份,選角適當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整部戲呈現一種難以言喻的協調感,很難有卡住的地方,這種流暢感看了實在很舒 服。森口瑤子很甜,是中年女子那種見過世面、懂得應對進退充滿智慧的甜,田中美佐子演媽媽很有說服力,梶原善夠猥褻, 劇団ひとり依然是個稱職的freak,這批演員都很ok,唯一看不順眼的是美女秘書芦名星,頭髮太長臉太冰, 而且還鳥仔腳(鳥仔腳跟美腿是不一樣的!)實在不太喜歡。成宮寬貴沒什麼感覺,他演個少年得志的IT企業家,功用很明顯就是個對照組嘛,應該不是很重要 吧。XD

anyway 難得出現這麼吸引我的題材,我會追下去的啦。 

金 11 EX 【モップガール】MOP GIRL

我已經忘記我為什麼會看第一話,可能是想認識一下北川景子吧,畢竟他也是傑尼斯緋聞常客XD
很可愛阿這女生,囧臉很逗很討人喜歡,不過戲本身對我來說是那種不看不會死的類型,所以就算啦。

木 10 CX 【
医龍2

好膩喔,完全不想再看永遠不會失手的神級手術,第二部pass。

★ 金 10 TBS 【歌姫】

我覺得我好像在看小時候華視的,哈哈哈(還有金素梅咧 抖)
為了幫心上人贏得大獎參加歌唱比賽,天阿這真的夠純樸夠可愛,想看第二集。

★ 土 11 CX 【SP(エスピー)】   
  
這部也是期待很久的戲,還好他沒讓我失望。富士這個新時段會不會太威阿,每一檔都很精彩耶。
感覺SP可望開啟一個新系列,以後拍成電影也不奇怪阿,井上薰會不會成為日本新一代家喻戶曉的國民英雄咧?
岡田准一加油!吼他這次真的有帥到,銳利的眼神太殺了看的我少女心飄飄然

講到眼神銳利,我們鷹眼Kame也不差阿,不知道一磅的福音有沒有機會秀,可能他看到食物眼神很銳利吧XD

咳,扯遠了,那說到這部戲,啊我很矛盾啦,我會覺得一直強調井上異於常人的感應能力,相對犧牲的就是這部戲的真實感吧,可是這部戲如果拿掉井上的不幸家世跟他的敏銳神經,就沒了阿~
安全人員能有什麼搞頭 ,比刑警單調多了 (不過也因此有新意啦,刑警大家也看膩了吧)
能做文章的只剩下行政體系了吧,(奇怪大搜製作群有人大學念公共行政嗎?怎麼覺得他們有人深受其害的樣子XD)那樣的話劇情會很乾,所以,呃,所以還是繼續讓井上敏銳下去好了XD!!

大概就降嘍,比起春夏兩季,今年秋季檔真的精彩很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