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未來的選項

剛剛跟大老闆通完電話
他打來問我最近怎麼樣
過兩天要和老婆到他家作客

趁機問他博士後的事情
我跟他說 想要明年畢業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錢
早點畢業可以早點當postdoc領薪水
不然 我覺得我應該再留一年
在康乃爾把冠羽的文章寫一寫
跟他說 我現在手頭上寫好四篇模式的稿子
我想再寫一篇 然後開始做冠羽的分析
然後應該可以在明年畢業前再寫好二三篇冠羽的稿子
但是 我手頭上應該至少還有再五六篇冠羽的東西
而我覺得寫這些冠羽的文章 在康乃爾應該是最適合的環境
他就跟我說 他可以幫我跟學校問問看有沒有獎學金
他之前幫他的一個學生爭取過
嗯 講完的時候覺得是個好消息

不過呢 跟老婆討論以後
歸納出來三個選項
1. 在康乃爾多待一年,有獎學金,未畢業
優點如上,而且多待一年,我的發表應該出來一些了,比較有競爭力可以申請到頂
級的postdoc。缺點是晚一年畢業,錢領得應該比博士後少

2.在康乃爾待一兩年,當三老闆的博士後,之後再去別的地方當postdoc
優點:申請得到錢的話當然錢比較多
問題是目前博士後的錢還沒著落,如果和三老闆一起申請錢,
可能要待三年。如果用台灣的博士後獎學金一來不知道申不申請得到,
二來那個獎學金可以用來去世界任何地方,應該好好利用。在同一個地方當博士
後,並不會對我的資歷加分太多。
3. 找別的地方的postdoc
優點:如果申請得到芬蘭、劍橋或是哈佛這三個我最想去的地方的postdoc那當然最
好。
問題是現在的資歷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到這些頂級的postdoc

總結就是:現在發表還不夠多,要走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最好的地方去
如果慢一年,條件應該會比現在好很多,
缺點就是會晚一年畢業錢領得比較少

寫完以後發現,還是要看局勢怎麼演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