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TA evaluation

學期終於結束啦

昨天 改完期末考卷的那一刻 真是忍不住要歡呼
也顧不得 老師Kern正在旁邊桌上繼續努力
今天早上起來 都有一種終於自由的感覺
另外 收到非常期待的TA evaluation
基本上就是台灣學生填的教學評鑑啦
不過在這裡(至少我們的課) 大家非常當一回事
幾乎在最後一節課 20分鐘讓學生好好填
填完以後 學生送去給系上秘書打字
然後等我們成績交出去以後才可以看到
所以學生給的評語
都保證是匿名的
好啦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今年學生給我的overall 滿意度很不錯
(overall, how would you rate the quality of the TA’s teaching?)
今年我交了四個班 (討論課) 分別拿到4.3, 3.8, 4.5, 4.6 (0poor, 5excellent)
3.8那班是有一個學生大概很恨我 只給我1
讓我真是感到非常欣慰
覺得付出那麼多心血沒有白費的感覺
今年教的時候就有感覺
教得比往年好
其實我還是我
只是教那麼多年下來(今年是第三年)
大概比較懂美國學生的口味
上起課來也更有自信吧
也收到很多很棒的評語
當然也有幾個人抱怨我的英文
打其中一個上來自爽一下
you can see his genuine interest and knowledge of the filed. It is portrayed through his teaching, and as a student this creates a high level of respect towards the class and the material covered
看了真是快要感動落淚 如果我知道他是誰話 一定給他A+ :P
雖然想到以後 不用再當這門課的TA 主要是覺得很高興
終於可以多花點時間作研究了
但是
我想以後我一定會 懷念在Cornell這段時間 教這群學生的感覺

當這門超級受歡迎的課 TA 這麼多年下來
算是學到很多教學和學生應對的技巧
不過
更重要的 應該是 親眼看到老師們 多麼認真在教書和在意學生吧
常常覺得這些學生
真的是受五星級的待遇 非常幸福
這是以前我在台灣很少感覺到的
有時候
想到這個 就會有股衝動想要回台灣教書

當然 繼續掙扎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