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前途隨想(四)Harvard fellow

今天睡得有點不安穩
大概很少碰到這麼難決定的事情吧

也很難得 大老闆跟三老闆會有建議不一樣的時候
而他們兩個人也是對我學術方面 最瞭解的兩個人
也是我學術生涯 最信賴的兩個心靈導師吧

這兩天突然有點瞭解 自己為什麼那麼想申請Harvard fellow了
其實說穿了
就是想站到一個足以證明自己的位子
這樣可以不用在美國教書 就可以有足夠顯赫的資歷回台灣
因為這個Harvard fellow一年大概只有十個左右名額
任何領域的人都可以申請
生物方面一年大概只有一到兩個
給三年很好的薪水 完全自由隨便你要做什麼
所以競爭非常的激烈

不過他們只接受博士畢業一年內的人申請
所以 我還是得今年申請
早上跟三老闆談了一下
調整了一下投稿計畫
決定要把重心放在我們覺得最有可能上nature的文章上

其實 大概得到這個Harvard fellow的機會 應該是微乎其微
不過 我想以這個為目標
會讓我有一些壓力在短期裡面 (申請截止是今年九月五號)
讓自己的履歷變得更好看 (決定不能每天晚上都看洋基轉播了)
這樣到時候 沒中哈佛這個
也有比較好的資歷可以申請其他的職位

雖然這些好像還是很久的事情
但是如果今年十月拿到博士
其實正常是去年可能就要申請 這樣畢業以後才有工作
但是我如果去年花時間找 可能今年根本畢不了業

而我現在得同時想
畢業以後 要申請台灣的獎學金去哪裡
而這一年博士後 要去哪裡做
則又跟我明年想去哪裡 有很大的關係

想一想 就覺得時間不夠用啦
需要更用功一點了

1 comment:

  1. 問Harvard fellow
    --------------
    臺中大甲鎮瀾宮 第45 首籤詩:

    花開今已結成果
    富貴榮華終到老
    君子小人相會合
    萬事清吉莫煩惱

    小人 :指小孩,參考 『孔夫子過番逢小兒 』故事(這點單憑詩文論斷容易被誤解)
    -----------------
    解說:

    你的運氣真好,正像盛開的花朵,現在已結成果實,是收穫的季節了,相信你到老都可以享受到榮華富貴。只要你待人真誠,君子小人你都可以跟他會合,萬事清吉順利,不必煩惱。

    此籤告訴當事人,努力中有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過去雖難辛苦,但你終可嚐到甜美的成果。問求財:要看你辛勞的程度,越勤勞獲利越多。問功名:也一樣。問婚姻:幸福的姻緣,婚談可成。
    ---------
    希望是神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