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前途隨想 (三)

早上寫e-mail給三老闆
跟他說關於前途我有點疑惑
剛剛他很有義氣的趕來學校

我先是問他覺得哈佛如何
然後問他如果他是我 他會選擇去哈佛還是劍橋
結果 他婉轉的說
劍橋在我們領域是比哈佛好
但是 他覺得對於博士班來說 可能學校的名聲比較重要
但是對博士後 因為是自己作自己的工作
所以 名聲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所以翻譯是他覺得 哈佛比較好 應該是錢比較多又可以自己作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跟他說
我覺得我現在要去申請Harvard fellow應該是不可能
會不會我一年以後申請會比較好
然後 我先用台灣的獎學金申請去哈佛
他基本上覺得這樣也不錯
後來 我想一想就說 如果目標是在這一年產量高一點
那我乾脆多在Cornell留一年 (希望可以用台灣的獎學金)
(因為我跟他有很多東西要完成)

他顯然是贊同的 只是他一直沒有提
因為他覺得 他算是當事人
我留下來對他很好
所以 他不好表示意見

所以呢
我想我應該決定留下來吧
雖然這個決定可能不是大家看起來最好的

2 comments:

  1. 剛剛在網路媽祖求籤
    問留在cornell如何
    結果看起來還不錯

    風恬浪靜可行舟
    恰是中秋月一輪
    凡事不須多憂慮
    福祿自有慶家門

    ReplyDelete
  2. 還滿好笑的
    不過看起來是好籤
    叫wii用念力來幫助你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