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練功(三)


因為我們Ithaca山明水秀 很適合練功
這個週末介紹我練功的朋友泥可龍從Boston來找我
所以我們一起四處連續練了三天的功
第一天早上 先到我們家旁邊的小瀑布
下午則是到 我們這裡著名的 taughannock fall
(66公尺高 號稱美國東北部最高的瀑布)
我們就站在圖片(照片from Wiki)右下角那裡離瀑布很近的地方

因為是星期天 一開始還有一些遊客
偏偏我一練又開始公轉 (就是會繞圈或不規則八字形走)
所以 只好等遊客走了才又繼續練
不過今天練已經沒有旋轉了
走了不知道多久以後自然停了 就很自然的趴在石頭上排氣
(身體不好的氣會傳走)在大瀑布下果然不一樣
練起功來超級舒服

因為之前忙 而且應該是潛意識裡面覺得旋轉很可怕
所以從上次旋轉到現在已經快三個禮拜沒有練功
結果今天已經沒有旋轉了
所以這天應該是我練功生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我打通了我的螺旋脈
今天後來則是腰部一直前後擺動
 
朋友泥可龍 因為已經很高段 練起功來 
就像在睡覺一樣都不會動
今天聊天加練功 總共在瀑布下待了四個多小時
非常的舒服
老實說 今天是第一次練完功覺得蠻舒服的
-----------------------------------------
隔天 我們又去另外一個瀑布 buttermilk
不過因為瀑潭下正在施工
所以我們改到這個瀑布上游的小溪練

我這一天 則是先跟昨天早上一樣
先開始手部旋轉 
然後非常大力那種甩手 
昨天早上左手 今天則是右手
甩一甩變成盤腿坐在地上 把左手甩很奇怪的方向
感覺從來沒有這個角度用過力 所以覺得手肘關節非常緊
但是就是一直非常用力的往那個會覺得緊的方向甩
手肘在甩的時候好像拉筋那種感覺有點小痛
大概甩了有二十分鐘吧

甩完則是躺在地上 
一邊轉動大手臂像體操大車輪動作 但是一邊做仰臥起作 
像蛙人操一樣非常累人
手臂跟腰部一起動作 做了一些很奇怪的動作
所以用到了一些非常少用的肌肉
也發現 我的右肩有一些角度會痛 可能是有點舊傷

接下來則更神奇
盤腿坐在地上
開始是慢慢的像上課打瞌睡 頭突然往下掉的動作
一下往左邊掉一下往右邊掉 
後來則開始像乩童一樣 
手是抓著盤腿的腳 然後頭一直往前劇烈猛搖
老婆說他在旁邊看了猛笑
因為這樣真的很像乩童 大概這樣猛力地搖了二十分鐘
大概這輩子脖子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劇烈的運動吧
不過感覺還蠻舒服的 覺得氣一直衝到頭上
接下來則是有做一些瑜珈動作
像是 躺著腳彎到頭上 以及一些奇怪的動作

其實練功幾次以後
就覺得腰部的氣不是很順
這次也有請泥可龍幫我檢查一下
他也是覺得腰部可能有問題
所以 這幾天練功時 自動做了很多腰部有關的動作
可能就是在 治療我的腰吧
--------------------
第三天因為泥可龍又趕中午的車
我們還是殺到taughannock fall
今天又繼續劇烈的甩左手
神奇的是 已經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發功了
也做了一些採氣的動作
不過今天時間比較不夠
所以練得比較短一點

總之這三天 每天都有練功
練起功來果然就像書上寫得一樣
越來越輕鬆 動作也越來越小
有功力高段的朋友泥可龍在旁邊一起練跟解惑
也很有幫助 練得時間也比自己練長
感覺功力大進 
嗯 這樣要持續練功變得簡單許多

所以版上有興趣的朋友
如果開始練 一開始會很辛苦
但是呢 只要撐過去 則就海闊天空啦
特別是沒有病痛的朋友 趁沒有病痛練突破會簡單很多
像我應該算身體不錯 大概加起來自轉旋轉不到一小時
公轉(繞圈)則是 久一點加起來可能有四小時
就打通了最關鍵的螺旋脈
據朋友泥可龍說 他因為打球脊椎肩膀都有傷
所以前前後後花了快半年 才打通螺旋脈

但是 身體有病痛的話
練起來治病的效果會非常明顯 
據泥可龍說他身上脊椎、肩膀還有腳踝的傷 都好了很多
只是可能練起功來一開始會有點辛苦
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嘗試一下啦

3 comments:

  1. 請介紹我泥可龍大師~ XD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在朋友的網誌上面看到附的氣功廣告
    看裡面的介紹影片
    看起來跟自發功應該是類似的東西
    不過 有人在旁邊教你
    但是收費很貴就是了
    沒有寫多少錢
    但是光贈品如果直接買就要四五千塊

    而且其實很多裡面說的效果是不需要人家在旁邊幫你灌氣就可以達到的
    例如氣動 只要自己靜得下來應該就可以感受到氣動
    不過 看起來他們包裝得很好
    所以大家有興趣其實可以點他的影片
    裡面的效果我相信大部分只要練自發功就可以達到了

    總之 有興趣的朋友
    建議去買自發功的書來看看
    兩百多塊 就可以自己練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