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還沒有發表的原因

相信版上的大家
可能很多人跟我老婆一樣 覺得聽我講我的研究成果
都覺得像「狼來了」一樣
整天 講發現這 寫了那
結果 過了這麼多年
連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文章都還沒刊出來

其實 我本來是想說
等我的代表作出來以後 才來解釋一下為什麼
不過 顯得還沒等到這一天
我自己已經覺得不好意思 得出來辯解一下

我想 最大的原因
應該是基本功還不足
也就是說 這幾年雖然寫了一些文章
但是 還沒有到那種 寫完了以後
不需要什麼大修改就可以直接投的地步
舉例來說
這次寫的review雖然號稱寫好了
但是什麼時候可以投出去
我其實也沒有什麼把握
因為 還有很多修改的工作要做
這篇看起來是大老闆會幫忙我
不過 因為是需要別人幫忙 時間基本上就比較難控制
更別說超級忙人的三老闆 有篇稿子已經躺在他那兩年了
他大概跟我講過十次下個禮拜會改好了

不過 這些年 從冠羽的 到模式 到review
回過頭去看自己以前寫得東西
也會有以前怎麼會寫這麼爛的感覺
不過 三老板安慰我 即使他自己現在看十年前寫得東西
也會覺得怎麼寫得這麼差 要我不要太心急

另外一個原因
應該是想要弄到盡善盡美 所以希望稿子都可以先請三老闆過目才投出去
偏偏他是個大忙人
不知道有多少學生老師 請他看東西 想跟他討論跟他合作
所以也沒法催他快
所以我有兩篇稿子 其實已經請數人過目也改過數遍 但是還在三老闆那排隊等最後定稿
一方面大概之前我也不急 一方面實在是他都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議

總之 現在要畢業了
有要在九月前把東西盡量刊出來 以便可以申請好的工作的壓力
希望 速度會快一點

1 comment:

  1. little Wii will use his potential power to make his father's dream come ture. I will try to teach him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