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irobot:自動吸塵器





最近買了一個自動吸塵器 (最新的第五代產品 irobot 560)
用日本人的形容詞來說的話
這真個是夢幻一般的產品
只要按一個鍵 就可以把家裡吸得乾乾淨淨(請看影片)
每天吸 每天都還是倒出一堆灰塵
老婆就說 「告訴你要每天吸塵吧」
我心裡的OS就說 「所以才買一台irobot來幫我做這個工作呀」
(因為吸塵是我的工作)

不過 老婆本來是要買回台灣給爸媽哥嫂用的
(台灣買的價錢是在美國免稅價的1.5倍 我們是託朋友在特價又免稅的地方買的)
因為家裡有小孩 (我的姪女)
所以想說買個自動吸塵器
家裡會更乾淨 也很方便
不過現在用了幾天
我真是愛不釋手
可能得另外買一台帶回台灣囉!

4 comments:

  1. 靠背

    我本來還以為,文章內容會是聖峰專業的分析:

    [這東西的原理很有趣。應用目前科學界討論的自我組織的概念。就像螞蟻或蜜蜂為什麼能蓋出那麼複雜的巢穴並保持空調系統的運作與效率? 其實每隻個體指西帶了很簡單的運作程式而已。這個產品就是運用了類似的原理。它本身只搭載了簡單的判斷程式,就可以家裡絕大部分的地方清除乾淨。相同的技術也即將應用在外星探測技術上...
    (附網址 www.iamnotastupid.com.tw).....]


    結果內文是新家具炫耀文 Orz

    ReplyDelete
  2. to QD
    你的分析相當專業喔:P
    我可以退隱了啦

    ReplyDelete
  3. 我在香港也買了一個韓國製造的mamirobot自動吸塵器,我香港的朋友說,在香港irobot不好賣,因為是中國工廠製造的,只是美國牌子而已,香港人不能接受中國貨...品質比較差..
    可是不知為什麼中國製造的irobot比韓國製造的mamirobot貴一倍,mamirobot還多了濕毛布抹地功能和無線的手提吸塵器.
    對比我旁邊用irobot的朋友,看起來mamirobot品質方面好很多...他們都叫我出差香港的時候幫他們買...

    ReplyDelete
  4. http://www.price.com.hk/product.php?p=133641&ct=revie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