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漫畫: 選舉結束之後 兩黨新走向:民進黨篇

民進黨 (來自台灣壹週刊347期)

黨籍立委要練身體
以前國民黨獨大的時候,民進黨委員在國會抗爭,都靠肢體不靠道理,如今比例又回到十幾二十年前,所以民進黨委員應該趕快練身體,以應付開議之後國大民小只好再用拳頭講道理的局面。

中央黨部遷往台南
這次選舉,民進黨在中、北部大敗,可是卻在台南縣市打出全壘打,既然連台北市以後都沒有民進黨的立法委員,我們想不出民進黨還把中央黨部設在台北幹嘛,不如把中央黨部遷到台南,因為那裡才有民進黨最需要的溫暖。
好好學習投資理財
民進黨大敗,當然也是敗在國民黨的黨產上面,既然台灣人對國民黨有龐大黨產這件事好像也不是那麼在乎,民進黨不如也開始累積黨產,那就先從學習投資理財開始,哪天有錢了,也比較會注重以前不那麼在行的經濟事務。

推舉余天做黨主席
娛樂圈名人余天第一次出來參選,就在綠軍幾乎全軍覆沒的中、北部,為綠軍保留了一點元氣,在阿扁辭黨主席以示負責的時候,也許應該推舉余天來當黨主席,余天當主席,最大的好處就是沖淡民進黨以意識型態領軍的既有形象。

撰文 給我報報外燴組
繪圖 邱顯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