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漫畫:選舉結束之後 兩黨新走向 國民黨篇(相當幽默)

壹週刊不愧是我最喜歡的台灣雜誌 (另外一個喜歡的是 財訊雜誌)
這期的漫畫相當經典 (來自壹週刊347期)
選舉結束之後 兩黨新走向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國民黨大勝,民進黨慘敗,新的國會藍綠態勢與以往大不相同,民進黨何去何從,國民黨如何布局,就讓臺週報在這裡提出最實際的建議。

國民黨
開始練習圍毆陣式
最近這幾年的國會暴力事件,因為藍綠的人數沒有相去太遠,所以每次打架,藍軍都沒有占到太大的便宜,如今人數相差懸殊,國民黨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練習圍毆陣式,讓民進黨心有顧忌,開議後不敢隨意發動肢體衝突。


編列班表輪流上班
根據統計,這一屆國民黨立委出席率並不是很高,下一屆國民黨占著人數優勢,以後根本就可以排班開會,輪到的委員才上班,至於沒輪到的,可以去國外考察,也可以去中國進修,反正立法院的公費用不完。

重新提案罷免阿扁
罷免阿扁,一直是藍軍最想做的事,可是以前都因為人數不夠而功敗垂成,如今藍軍在人數上有著壓倒性優勢,當然要利用阿扁還在位的這幾個月,再度提出罷免案,好好出一口心頭怨氣。

制訂黨團的口頭禪
藍軍在立法院人數衝到新高,正好趁這機會展現強勢的態度,這時就需要一個全黨委員都能夠朗朗上口的口頭禪,我們認為「我把你們當人看」是對付弱勢的民進黨最好的說法,任何時候要教訓或教育民進黨,就把這句話抬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