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伍佰:台灣的容量超乎你想像 (關於台客)

2007/03/02
伍佰的訪談

關於台客的討論很多
我覺得 是牽涉到一些深層(但也許不自覺)的歧視
伍佰在這事情上 做得相當不錯

-----------------------------

問:你以前覺得台語歌很聳,如今「台客」卻因為你的加持意涵翻轉,當初的想法是什麼?

答:捨我其誰!與其讓那些商業或媒體新聞自己在亂掰,倒不如自己去扭轉。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主持人在講「台不台」,我會覺得很奇怪,大家都是「台」啊,你去國外人家會說你「韓」嗎?「日」嗎?你是台啊!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為什麼會搞成很多種講法出來?

我當時是想來弄一個台客文藝復興嘛,看看能不能找出我們自己的節奏、自己穿衣服的樣子、歌曲的樣子、視覺的樣子、做事邏輯的樣子,甚至流行史上的樣子,這 些整個加起來,變成一個台客風。世界上很多這樣的例子,美國牛仔就是美國的台客嘛,我也不覺得英國的龐克本來就是很高級的樣子,他們還是代表英國的樣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