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南韓新總統李明博:全力挽救南韓經濟

(深有同感的是下面網友對這新聞的評論)
南韓新總統李明博:全力挽救南韓經濟
【2007/12/19 22:39 報導 】中廣新聞
今天當選南韓第十七屆總統的李明博表示,他感謝國民對他的支持,他絕不辜負國民的意願,一定會挽救處在危機中的南韓經濟。(王長偉 首爾報導)
南韓總統選舉,從下午六時開始的計票,到台北時間晚上九時三十分,共完成百分之七十的情況下,李明博以百分之四十七點四的得票率,以壓到性的支持、率領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的百分之二十七點二的得票率。大國家黨候選人李明博,被確定為總統當選人。
李明博當天在第一大在野黨「大國家黨」汝矣島黨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非常感謝國民們對他的支持。他得到了國民們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將以十分謙虛的心態回報國民。
李明博並說:他將致力於使分裂的南韓社會實現和解與國民團結,在此向與他一同競選的鄭東泳、李會昌、文國現、李仁濟和權永吉等候選人表示慰問,並接受他們的忠告努力工作。李明博最後還表示:他將為祖國的發展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
網友評論
近來媒體不擴大解釋大南韓總統大選的結果,有意無意的企圖以南韓總統大選的結果連結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這個邏輯是這樣的,『1、李明博等於拼經濟,馬英九也等拼經濟,2、李明博炒股案等於馬英九特別費案,都是執政黨的奧步啦!,3、拼經濟的李明博當選等於拼經濟的馬英九將要當選』,媒體的意圖及邏輯簡單且清晰到腦殘的地步。

但看了這篇報導,內心充滿了疑惑:不到幾天前,『南韓大學生起薪是國內大學生的2倍,國民生產毛超越台灣,競爭力調查首次超過台灣...... 等』總總的言論盛霄在各媒體間,這些新聞標題像是念咒般每天在你腦海中迴盪,對比現在台灣經濟的鎖國狀態,還是亞洲四小龍之末,民不聊生,人民苦不堪;而就在這兩天呢?南韓民眾『突然』希望新的領導人挽救經濟,奇了?!南韓經濟不是一直都很好嗎?還是南韓經濟好還要更好呢?!非也,『南韓大學生近五成的失業率,物價高漲,人民生活痛苦,富差距擴大,南韓經濟其實處在危險邊緣』,這樣看起來實在沒有說好要更好的理由,一切都變調了.....。

素小弟無知,不關心國際事件,原來韓國總統大選早就開打這麼久,而且就在這幾天投票,南韓的選舉早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先不說過去媒體如何吹捧南韓經濟,若以李明博訴求『拼經濟』的議題來看,韓國經濟確實是有問題的,而這些議題應該在選戰的過程就已經充分表達了,也就是說這一年多來就已經如此,無奈這幾年國內媒體從不關心這些本質問題,盡用一些韓國片面數據唱衰台灣,現在又以李明博來影射為馬英九,南韓不斷的被我們媒體消費,從經濟一直到政治,台語有一句話『理由百百種,要用選一種』,南韓經濟一下好,一下又不好,確是明確且堅定的,今天要唱衰台灣就說南韓經濟好,明天要凸顯『拼經濟的李明博』,又可以說南韓經濟不好,好與不好之間都由媒體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只有台灣經濟不好,人民苦不堪言;可憐的台灣人民一直以來受到有色媒體的操控,但終有一天也會看清楚。

此評論轉錄自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7834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