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一黨獨大的大建設惡夢要開始了嗎?

結果可怕的事情好像就要發生了
今天的聯合報的新聞
「愛台十二項建設」的預算共三千九百九十億元,都分配好了,「我們都是執政過的,都不是生手,蕭萬長當過行政院長,我當過台北市長,希望分秒必爭,一定要讓台灣贏,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馬英九透露,他已經初步決定了預算規模,以政府投資來說,二○○八年政府投資是四千三百億元,他希望增加一千億元,「政府投資絕對不會像過去八年每年負成長,希望以每年百分之五的速度成長。」

我的天呀 大建設的環境影響評估做了嗎?效益有正式評估了嗎? 錢又從哪裡來呢?
講得這樣斬釘截鐵
台灣又要被粗糙的公共工程摧殘了嗎
未來的馬總統 如果你說「閣揆是選得早不如選得好」
那麼 這些重大建設 則也是「做得快不如做得好呀」
不是說錯誤的決策糟於貪污?
這樣幾千億的納稅人心血 就幾個人在辦公室裡面想一想就可以決定了嗎?
那我們的文官們要幹嘛呢 國會又要幹嘛呢
即將上任的總統做這樣不負責任的發言 有適合嗎?

喔 對了 我差點忘記馬總統即將是一黨獨大 單人可以決定一切的大總統呀
希望我們的 「馬更正」 明天趕快出來更正這個新聞是錯的吧

1 comment:

  1. 這些東西應該在選前就都「喬好」了吧?
    不然要怎麼動員這麼多人投馬啊?
    看來,環保人士又要開始疲於奔命阻止開發案了。雖然也是一直沒停止過啦。
    國民黨才剛剛批說扁政府留下太多的債務,現在又要擴大投資。真不知道這個邏輯是怎樣。
    該怎麼監督啊...是又要猛上街頭了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