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練功(二)

雖然最近沒有寫
不過其實一直都還是有在練功
只是 這兩個禮拜練功練到了一個瓶頸
就是練到號稱 最困難的自體旋轉
第三次練功的時候 就開始旋轉
但是因為 一下子氣帶動我轉得很快
轉一轉站不穩 就撞到了 網球場旁邊的鐵絲網
倒在地上 還是天旋地轉 然後 吐了幾口
躺在地上不能動大概十分鐘

之後就有一點心理障礙
隔了幾天 鼓起勇氣繼續練
但是 在高爾夫球場 不夠平 地上又有點濕
還是轉得速度太快無法控制 轉了一下 就又倒在地上
還滾了一下 還是非常不舒服
基本上我頭暈了一個禮拜
像輕微暈車一樣 每天下午都暈
到晚上 就得早早上床睡覺 做書上說的收功動作也沒有用

後來跟朋友討教
他就跟我說 轉不起來的話 先繞圈圈跑也可以
所以 在下一次 我在籃球場轉
但是還是控制不住
想要停下來用跑的 先是無法控制 撞到大概二十幾公尺外的柱子
然後 才跑回球場 繞著籃球場中間的小圈圈 跑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跑完終於頭比較不暈
不過每天下午還是不舒服

練功練到這裡
其實有種進退維谷的感覺
覺得旋轉很難 很辛苦
但是不練好像又會繼續頭暈下去
人家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雖然我還年輕
但是 的確覺得這個動作做起來很辛苦

不過 還是 想說給他拼下去了
朋友也一直鼓勵我
上個禮拜某天
終於給我成功轉了起來
轉了大概二十幾分鐘
雖然還是有點怕 所以不夠放鬆 轉起來應該比正常轉累
所以轉了二十幾分鐘 就沒有力
轉完 雖然頭不是很暈
但是還是吐了幾口 (據說這是正常的反應)

不過雖然轉成功了
每天下午還是頭暈
晚上還是委靡不振 得早早上床睡覺

但是 開始有了一些奇妙的變化
例如 會突然不想坐公車
想走路經過學校裡的湖回家
經過湖上的橋感覺異常舒服 想要把手跟額頭靠在橋上
(我是靠了一下 但是人來人往 覺得不自在 就作罷)
經過森林也覺得很舒服

前兩天跟朋友聊
他覺得我可能螺旋脈已經通了
所以 對氣的感覺強了很多
會想去湖邊採氣
然後他覺得我睡醒 頭不會暈 但是到下午才暈
可能是因為 用電腦太久 吸了很多不好的氣 堆在頭上才頭暈的
他建議我 可能每天覺得頭暈的時候 就休息一下 最好到湖邊排一下氣
另外 因為我的桌上型主機是擺在桌上 所以 他建議我 最好移離頭部遠一點
然後 不要手一直碰著鍵盤或滑鼠

所以我昨天下午老婆陪我
到湖邊那個 我覺得最舒服的石橋上
趴了大概十五分鐘 然後在湖邊 稍稍練了一下功
加上昨天沒有什麼用電腦
果然整天就神清氣爽許多

今天 也把我的筆記型帶到學校
看看不用桌上型會不會 感覺舒服一點
果然是有感覺比較好
看起來 果然像朋友說得 現在對氣比較敏感以後
受氣的影響會比較大
所以不想坐公車 可能是公車人太多氣不好
他說 他練功以後 帶鈦的手環 也比以前有感覺很多
他還說要買草鞋 這樣腳比較可以直接排氣:p

總之 練功到現在 終於有一點撥雲見日的感覺
---------------------
另外 之前看到網路上網友寫 自發功的旋轉其實跟奧修的蘇菲旋轉幾乎一樣
附上旋轉的影片
我大概就是這樣轉了二十幾分鐘 朋友說他最長的一次轉了一個半小時
有點神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