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馬總統時代......










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親綠
所以總統大選慘敗 當然也是難掩失望
不過 我想大部分的人 也都知道馬英九會當選 所以其實也不算意外
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立委選舉讓泛藍超過3/4的影響較大
(請見我立委選完後寫的 深化民主
所以是請泛綠的朋友們 也不要太不爽啦
一切當然是陳水扁的錯 當然也是民進黨的錯
執政不力 當然不能只算在陳水扁頭上
所以 謝長廷無法與其切割 也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當然在這裡也是要恭喜馬英九先生高票當選總統
我真心的希望 謝長廷可以去參加馬總統的就職典禮 表現民主的風度
也讓我們這個似乎分裂的國家 慢慢地再凝聚起來

我對馬總統時代 兩岸關係的突破有所期待
雖然兩岸政策不脫 在「積極開放」與「有效管理」之間權衡
但至少 可以跳脫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的狀態
客觀的評估兩岸的關係 (但希望不要落入另一個大中國的意識形態)
不過 看馬蕭的兩岸共同市場或是兩岸政策
什麼歐盟精神 WTO架構 根本就是個大雜燴的拼盤
歐盟精神當然對台灣不利 因為自由貿易中國可以拼命賣東西到台灣
所以 我們跟我們的輸出國簽自由貿易才會有利 跟輸入國就虧啦
至於WTO架構 則根本就是空話 我們跟中國 本來就都是WTO會員國
現在也已經依WTO架構往來 所以台灣其實已經依WTO架構 開放了一些中國產品到台灣
所以實在還看不出來馬政府要帶台灣何去何從

也希望泛藍的媒體 就此可以不要再唱衰台灣
不要再整天講一些五四三 來讓大家覺得台灣很差
讓台灣人民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一些

作為一個關心台灣環境的人
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國民黨那些舊官僚重新上台
「愛台十二項建設」這種擴大內需 刺激經濟成長的舊思維 (可參考馬蕭的財經異想
就拜託省省吧
公共投資一下去
本來經濟成長率就會上升 只是 財源哪裡來 是不是又是債留子孫
幽靈地把以後的錢 搬到現在作為成長率?
知識經濟時代 這些 大建設台灣真的需要嗎 還是只是對台灣環境的災難?
希望他們可以好好重新思考
就像十二項建設第一項就是「全島便捷交通網」
蘇花高這類的開發案 會不會在經濟發展之名下 大肆進行真是非常令人憂心

如果如陳水扁所言民進黨執政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國民黨變綠
那麼 我希望馬英九 溫良恭儉讓的個性
可以讓台灣重新變成一個團結的國家
用行動讓台灣人民相信賣台這種事情只是個假議題
然後拜託 提一個好看一點的內閣吧
千萬不要再給我 江丙坤 吳敦義 關中 這些舊官僚 (劉兆玄倒是不錯)
不然真是要吐血啦

希望馬總統可以好好作 真的讓台灣進步啦
這樣我四年以後 也會投他一票的

2 comments:

  1. 哈哈 我賭贏了
    音響還是可以買啦!!

    ReplyDelete
  2. 是這樣的
    我跟onebox賭說
    輸贏在20萬票內
    結果 竟然是超過兩百萬
    我就慘敗啦

    真的還可以買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