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英勇勳章,這首歌獻給所有的中華隊隊員。

底下的MV由緯來製作,youtube提供:

1 comment:

  1. 奧運棒球陳金鋒加油精神支柱 張泰山:感覺沒有離開過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3/12 23:4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陳金鋒12日特地為中華隊加油打氣,站在球員休息區的門口,微笑迎接著擊敗澳洲隊的中華隊,此戰他只是休息區裡的觀眾,卻是中華隊的精神支柱,就像張泰山說的:「感覺他好像從沒離開過。」

    陳金鋒雖然因傷離開中華隊,但對中華隊卻很關心,11日打電話給教頭洪一中說他想來看球,想在中韓戰時來加油,洪一中跟他說:「這一場就來。」 12日的中澳戰是中華隊晉級最關鍵之戰,最需要鋒仔的加油。

    陳金鋒來了,就像他還在中華隊一樣,做做體能,小睡一覺,一開賽就進入休息區加油。他的加油很低調,因為他認為中華隊是主角,他只是來「看球」、「加油」的,所以他沒有跟全隊說話,只是默默地站上加油位置。

    一局下中華隊吞下兩個老K,鋒仔把球員拉過來,告訴他們澳洲投手的投球特性,要怎麼打。說也奇怪,二局下中華隊安打一支支出現,鋒仔的微笑從這局開始出現。鋒仔跟中華隊的氣勢也從這局開始結合。

    3局結束,陳金鋒回更衣室走了一下,4局上開始時澳洲隊擊出安打,無人出局占一壘,陳金鋒這時回來了,中華隊馬上演出雙殺;7局下陳金鋒到更衣室打了個電話,他回來前中華隊連吞兩K,2出局後,陳金鋒回來了,恰恰也擊出安打,澳洲隊也出現失誤,中華隊又得1分。

    鋒仔也不時對這些後輩提供他的意見,3局上結束,他特別把林智勝抓過來,跟他說:「跟年輕的(選手)講,(守備時)一顆一顆慢慢來,不要急。」

    5局下張泰山打了個深遠的高飛球,回休息區時鋒仔把他拉過來,跟他說:「把球拉進來一點。」羅國輝接著又打了支高飛球,鋒仔又把他叫過來說:「你打太急了,球數領先,投手一定會急,要選球。」

    中華隊選手有好表現,他也會去鼓勵他們,7局上林益全一個三壘守備很精彩,這半局結束時鋒仔拍拍林益全,這個嘉勉的動作,倒讓靦腆的林益全不好意思了起來。

    7局結束中華隊以5比0領先,這時明顯感覺得到陳金鋒的情緒已輕鬆了起來,他不再低調地高興,他會去跟隊友擊掌,也會隊友說笑,尤其一直站他身邊的倪福德不斷搞笑,讓鋒仔很高興。

    9局上,迎接勝利的時刻到了,第一K,休息區裡的人都跳了起來,唯獨鋒仔低調地站在原地;第二K,大家又跳了起來,鋒仔也站不住了,第三打席出局後,休息區的中華隊員都衝了出去,鋒仔只走到休息區入口,靜靜看著隊友的瘋狂慶賀,但高興在他臉上看得見。

    中華隊沒有忘了鋒仔,他們回到休息區,趁著鋒仔不注意,由恰恰彭政閔出手,幾個人把鋒仔拉到場上,企圖把他抬起來來個勝利之拋,鋒仔沒讓他們拋,但還是一起做了個歡呼動作,對中華隊的勝利,他說:「很為他們高興。」張泰山說:「很棒,這讓我們感覺他好像從未離開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