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07

學者的「感覺」

昨天又收到一封e-mail
是之前在法國行為生態年會碰到的 兩個瑞士學者
他們的背景是電腦
不過 做了一個行為的模式
當時相談甚歡
所以他們現在寄了他們要投稿的文章
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們comment
對我這樣算是學術小喀的年輕人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 收到這種信
不過還是會有種自己好像是學者的飄飄然感

就是 之前有個期刊寫信來邀稿 要我評論別人的文章
或是 已經有兩篇文章邀請我當審稿人
還有之前我的三老闆問我要不要跟他合寫一個人家邀稿的文章

當然 要當一個科學社群的好公民
我是想盡量做一些這些服務啦
不過 跟三老闆討論後 還是拒絕了那兩個邀稿
因為這樣得放下自己正在進行的文章

自台灣回來後
可能真的是收假症候群
一直到這兩個禮拜
才覺得心比較定下來 可以寫一些東西 (指學術論文)

發現 要懈怠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P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