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寫文章 (2)

今天把擱了很久的一個合作研究翻出來
整理給合作的朋友 (一個在U Michigan的助理教授)
另外把和D先生
(他大我一屆 現在在UC Berkeley當postdoc)合作模式的敘述
寫出來給他
算是了結了一下 欠人家的東西

看了D先生的publication list
他去年剛畢業 最近發表了一堆文章
說到D先生 我們一起share了三年的辦公室
又一起當TA
所以 交情還不錯
他是個相當嚴謹又努力的人
每天都很早到學校 很晚離開
永遠都是 有條不紊 桌子一塵不染
這個禮拜 下個禮拜要做什麼 都計畫的很清楚
也都執行得很好
所以他申請到許多grant
大學時作的研究就上了Science
博士剛拿到就約有二十篇發表
是個對自己未來相當有計畫的人
我想他將來在名校當教授應該是早晚的事情

跟他比起來
我是沒有耐心(也沒有能力吧)像他一樣 做這麼多不同的實驗室的工作
又是 賀爾蒙 又是穩定同位素 又是親緣分析
我大概靠的就是父母生給我的一點小聰明
喜歡想 也可以想通一些小東西
我也在我的網頁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publication list
目前看起來 還不是很理想

嗯 見賢思齊 要繼續努力!

3 comments:

  1. 產量很驚人耶
    改天可以分享一下
    一篇paper的idea是怎麼和別人激盪出來的呢?或者你是怎麼去形成寫一篇paper的idea呢?

    我才真的要好好努力了呢:)

    ReplyDelete
  2. 剛剛要寫一下心得
    竟然發現我的blog被偵測為垃圾blog
    所以被暫時凍結發表權限
    正在處理中
    請大家多多包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