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練功(四):治病

最近天氣好的時候
傍晚常常會和老婆到離家裡走路七八分鐘的小瀑布練功
老婆由於懷孕不能練自發功 就在那裡看書 或是練練平甩功

最近 練功的時候大多數是各種瑜珈動作
昨一些很奇怪的動作 伸展了很多平常沒有伸展到的關節或是肌肉
腰部的動作從開始練功到現在
終於慢慢開始減少 (雖然還是很多)
手部的動作倒是開始增加
上次練功
開始拍手跟扳手指 主要是集中在指節部分
大概是我手掌的勞宮穴之前就練通了
這次主要在練手指
結果 各種手指動作之後
扳手指的動作 讓我發現我的左手無名指似乎以前有傷
扳起來特別痛
(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 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傷的)
練功的時候 似乎在治這個舊傷 不斷的扳跟扭這個手指
練起來 還蠻痛的 也腫了一塊(不過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腫 沒有注意過)
不過現在已經兩天了 手已經好了不少

另外 據老婆說 最近睡覺我開始改用鼻子呼吸了
(過去幾年來 我似乎都是用嘴巴呼吸 因為睡覺的時候都會覺得 鼻子不通)

看網路上的圖
無名指的穴似乎跟肺有關(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扳手指加上之前練功的時候
有練到肺的感覺(就是不斷的深呼吸)
雖然到底是練哪一項 讓我開始用睡覺用鼻子呼吸不清楚
但是 很顯然練功開始治我腰部以外的問題了!!!
感覺非常神奇呀
所以最近也更有動力 常常去練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