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台韓大戰 金鋒:「陳鏞基,水啦!」





(照片來自聯合報)


昨天熬夜從一點開始看這場台韓大戰
強投豪打(爛守備)
大家都打得很好

一路壓著韓國
強隊的氣勢非常明顯
看得非常過癮!
讚啦!

----------------
(取自中國時報)
陳金鋒昨日沒發轟,有一支二壘安打貢獻,不過他卻是中華隊打擊群穩定發揮的精神領袖。賽後教頭葉志仙集合大家進行精神勉勵,陳金鋒就順著全隊再被教頭撩起激昂氣氛之際,大聲的向著揮出2支全壘打的陳鏞基喊出:「陳鏞基,水啦(台語,有打得讚之意)!」
--------------------

賽後 報導說
看到他的前一棒3棒陳鏞基轟出2發全壘打,陳金鋒玩笑說:「我應該可以退休了。」

感覺球隊的氣氛相當融洽
真是讓人感動呀!

---------------------------------------

今年 我們靠「全壘打」贏球

中華棒協眼見中華隊陳鏞基雙響砲、謝佳賢陽春彈一一出爐,贏球過程心驚膽戰,勝果甜美的表皮之下,仍難免帶著一絲苦澀。秘書長林宗成說:「曾幾何時,中華隊竟能靠『全壘打』贏球,呵、呵。」

今年的這支中華隊「一反常態」,在經典賽、洲際杯及亞運棒球等三大國際賽至今共七場勝戰中,除了上月洲際杯預賽對澳洲四比二獲勝未擊出全壘打,其餘六場獲勝,至少都有一支全壘打。

昨天竟是典型的「全壘打致勝」,陳鏞基兩支陽春全壘打各打下第一分、第四分,謝佳賢陽春砲拉大比數到三比一。

中華隊以往「投優於打」,投手戰力足以抗衡國際賽對手時,打者卻常遭對手封鎖,棒協屢次徵召旅外打者如陳金鋒、林威助、陳鏞基、胡金龍的用意,也在穩定先發打線火力;棒協甚至舉辦「打擊研討會」,由國內教練、專家共商如何提振中華隊打擊能力,苦思解決中華隊「貧打」之痛。

說也奇怪,今年的中華隊在國際賽以「全壘打」贏球的態勢,愈來愈明顯,陳鏞基在三大賽都轟全壘打,這也使得林宗成短暫的興奮,變成了另一種憂心,他說:「陳鏞基是接受國外訓練,才有這種威力。」

洲際杯、亞運棒球隊總教練葉志仙在上月出發前也曾指出中華隊的打擊隱憂,他說:「全壘打可遇而不可求。」

葉志仙也提呼籲,「中國大陸備戰北京奧運,請的美國大聯盟打擊教練,是『算鐘點費』的」,國內若再不聘請分量、經驗都在水準之上的大聯盟級打擊教練指導國內本土選手,國際賽打擊穩定性,仍是切膚之痛。

但,洲際杯期間,中華隊九場比賽有五場轟出全壘打,對南韓一戰還是單場四支,本土選手張泰山、謝佳賢、張建銘也都曾貢獻全壘打。昨天亞運中韓戰,更是全壘打的經典之作,這又怎麼解釋呢?

林宗成看了亞運中韓戰之後說:「當然,我們當然要做這個(加強打擊)計畫,最好能從替代役男開始訓練。」林宗成認為,引進月薪七至八千美元的大聯盟級打擊教練的計畫不但要進行,還要配合重量訓練計畫一起執行,選擇合適的國際賽驗收成果。

他希望,本土教練跟著球員學習打擊技巧,才能培育下一個國際賽的陳鏞基,「讓中華隊一到九棒,都是『陳鏞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