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馬不停蹄的三個月

我屬馬 用這個標題好像還蠻適合的

前幾天收到消息可以回台灣面試博士後獎學金
所以又開始規劃一下到底什麼時候要去英國之類的事情

做學術研究大概好與不好的地方
就是 前途充滿不確定性
如果一切都那麼確定 大概會覺得一成不變
而不確定 則需要想像力 去想六個月 一年、三年與五年以後
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還有錢從哪裡來
其實我是還蠻享受這樣的不確定的
反正我相信我應該還不致於讓老婆小孩餓到
當然爸媽的幫忙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也是重要的一環

開始規劃去英國的事情後
在想說要二月去還是幾月去比較好的時候
上網查發現計畫要申請的英國牛頓獎學金竟然開始接受另一輪的申請
1/15/09是截止日期
這個牛頓獎學金 應該是英國給外國人申請最好的博士後獎學金之一吧
仔細看了辦法以後
發現他不接受 已經在英國的外國人申請
所以意思是我在申請到前應該都不要去英國
於是整個未來的計畫馬上大轉向
似乎應該計畫明年七月以後去英國比較合理

另外 他要求要描述跟英國教授交流的經驗 包括有沒有當面接觸
所以意味著我得在申請前趕快去趟英國
所以可以把這個過程寫得真實一點
也顯示說 我們兩個人的確認識也認真的討論過我們的研究計畫
所以從台灣回來美國後 要馬上去劍橋一趟

其實我和劍橋的巨石強森(Johnstone)教授沒有見過面
但是 我們做的東西重疊很高
我的三老闆和他 算是不同陣營的頭頭
所以三老闆希望我去好好交流 看能不能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想法
化解一些歧見(純粹科學上的)
我想巨石強森先生 大概也是這樣想吧

所以時鐘又開始倒數了
得盡量努力在牛頓獎學金申請截止日期前 (還有81天)
趕快多投幾篇出去 累積好一點的履歷
剛剛終於看到了Science拒絕我們稿子的審稿意見
結果發現意見非常正面 (正面到我嚇一跳)
我們應該只是有一個分析呈現的方式他們不喜歡
三老闆也說 這個稿子應該要被接受的
所以 我決定要投Nature啦 再試一次運氣囉
不行再投PNAS(上的機會應該就高很多了)
說不定走運在1/15前被接受那得到牛頓獎學金的機會應該會倍增
另外 還得寫出一份吸引人的研究計畫
博士論文口試則還有10天
要準備口試的演講
台灣的博士後獎學金口試還有13天
有五分鐘的自我介紹要準備:p

衝啦~

2 comments:

  1. 加油! 撐過這段日子再來就輕鬆了..
    而且你的前途看來比我光明多了..

    從UMass搬來San Diego好一陣子了
    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是PhD念太久的悲哀嗎?

    by
    潛水很久但是都有在看你的blog的小朱

    ReplyDelete
  2. 小朱好久不見!
    謝謝你的留言
    我們這邊葉子都快掉光了
    冬天好像很快就到了
    搬到陽光燦爛的加州應該很不錯吧
    不知道你還沒有空打球

    最近 準備口試的東西
    老闆們意見許多
    所以也是有點煩
    現在只是想趕快結束就好
    可以重新開始新生活:p

    我們念生物的大概很難博士畢業就知道自己要怎麼走吧
    只能拚命向前啦......
    你也加油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