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搬家

台灣的老家 住了二十幾年
因為哥哥快要學成返鄉
嫂嫂快要添個女兒 我也快要有個姪女
所以 爸媽終於貸款買了新家
這次和老婆回台灣
算是回去看看新家長什麼樣 也幫忙搬家

十二天吧 短短的

說起搬家 老婆和我大概是箇中老手
不知道是悲哀還是幸運
研究所唸完後
從台北搬一些東西回新竹老家 另外的東西到美國
加上野外工作 一年總有五個月住山上
所以每年也算是要搬部分的東西到山上
有一年不幸 還得把美國的家 東西搬空收到儲藏室
好像每年都得搬來搬去的

不斷搬遷的過程
算是不斷強迫自己檢視哪些東西是最必須的
隨著一次一次搬家 丟起東西來
也就越來下得了手

你知道搬這麼多次家 最難決定要不要跟著帶走的是什麼嗎
其實 是我那幾百盒的幻燈片
這些算是我的寶
但是來了美國之後
好像失去了聽眾 也沒時間拿出來反覆玩賞
所以之前玩起Flickr來 覺得 相當高興
數位化之後 這些記憶 也變得容易儲藏起來

買了新房子之後 我對台灣的家
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想像
好像整個台灣 都這麼進步了起來:P

加上這次坐了台灣的高鐵
雖然非常感慨
連高鐵也可已變成 藍喊危險 綠喊進步
但總也是默默的在進步

回美國
我想我又應該可以靜靜的 寫幾篇文章
不過兩個月後 又要回台灣做實驗了
真是想起來都讓人覺得快速的目不暇給

好吧 流水帳一篇

2 comments:

  1. 非常可以體會搬家的心情
    我們都有流浪的宿命...

    ReplyDelete
  2. 呵呵 YY 歡迎光臨
    不過從日本直接再搬到北歐
    這點實在輸你:P
    不過看你最近這幾篇
    似乎過著頗愉快的少奶奶生活呢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