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靜靜的生活

回來美國十天了
其實還蠻喜歡 在Ithaca這個安靜的小鎮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台灣 有時候就會想念在綺色佳 涼涼的空氣
和這裡的老師 同事 討論學術
還有和亦禾兩個人單純的生活
雖然 在綺色佳 有時也會懷念台灣的家人
還有一大票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這樣講起來 這樣飛來飛去 雖然有點累
好像也是蠻有趣的生活

在系上的retreat (像是台灣的自強活動吧 大家一起討論系上的問題與未來
還有 野餐交流感情)
和久違不見的三老闆Kern碰面
五個月沒見 一碰面寒暄兩句
兩個人就又免不了連珠砲似的
講了一些這段時間想到的想法
看到Kern興奮地在黑板上畫
他想到怎麼把 我們一起發展的解釋社會性昆蟲policing行為的模式
應用到解釋 生殖細胞/體細胞的分化
Kern還是一樣 總是這麼聰明睿智的讓人驚喜
我也得意的跟他說
我想到的 解釋動物社會的統合理論

我講30秒 他就知道我想到的突破
他畫兩筆 我就瞭解他的創新
這樣的感覺 大概是做科學研究最高等級的享受吧

當然啦
也不盡然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啦
最近 重新開始整理之前寫好的稿子
看了就覺得自己怎麼寫得這麼爛 一整個覺得沒力與沮喪
好像也不過就是一年與兩年前寫的
現在 就有股想要把其中一份丟到垃圾桶的感覺
其實還真的丟了 想說這個主題就先不要寫
趕快集中火力寫我自以為的大理論
想想又撿了回來 其實只是寫得爛
idea應該還是不錯的啦

然後 還在時差 效率依舊非常差
距離我第一個deadline只剩五天了 :(
幸好亦禾已經回來了 現在心情很安定
不過 一個字一個字順利生出來的耐心還不太夠......

還有之前 投出去的稿子
現在狀態是reviewers已經都把意見寄回給編輯了
應該很快會收到編輯的決定了
真是緊張自己寫的東西 會收到什麼樣的評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