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我的老闆

前兩個禮拜
我的老闆 Stephen Emlen
來台灣看我的實驗
順便演講旅行
希望有時間整理一些照片和心得給大家看

Monday, June 11, 2007

高中同學婚禮

前幾天 高中的死黨結婚補請
從大雨滂陀的梅峰下山
見了一些四五年不見的老同學
感覺還挺不錯的

高中畢業 已然超過十年
大家都剛在社會起步
下一個十年 大家又會在哪裡呢

不知道 我能不能 在一個個婚宴中和大家繼續敘舊?

動物行為演講


我的老闆要來台灣演講
歡迎大家來參加囉

Sunday, June 3, 2007

誠意正心修身齊家...

最近常常想到這段文字
特別是在思索要不要回台灣發展這件事的時候
嗯 也許再沈澱沈澱 再跟大家分享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此謂知本;此謂知之至也。
所謂誠其意者,毋自欺也。如惡惡臭,如好好色,此之謂自慊。故君子必慎其獨也。小人閒居為不善,無所不至;見君子而後厭然,掩其不善,而著其善。人之視己,如見其肺肝然,則何益矣?此謂誠於中,形於外。故君子必慎其獨也。曾子曰:“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富潤屋,德潤身,心廣體胖。故君子必誠其意。...」
~四書 大學